联合国官员:悬殊伤亡比例挑战加沙战事合法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联合国官员:悬殊伤亡比例挑战加沙战事合法性
2009年03月24日 0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联合国人权委员会任命的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人权状况特别报告员理查德•福尔克3月23日在向人权理事会提交报告时表示,在以色列军队自去年12月27日到今年1月18日发起的军事进攻行动中,巴勒斯坦方面共有1434人被打死,而以色列方面仅有13人死亡,这一不成比例的巨大悬殊说明了这一战争在合法性方面存在问题。

  特别报告员福尔克表示,在22天的军事攻击行动中,除了1434名巴勒斯坦人被打死以外,还有5303人被打伤。这意味着每225名加沙人中即有一人被打死或打伤。福尔克指出,加沙人口稠密,在这一地区使用某些类型的武器,以及对于军事和平民目标不加区分对待这一事实,不得不使人们在法律方面对于以色列进行这场军事行动提出质疑。

  福尔克:“1434:13这一死亡比例显示了军事对阵中一边倒的情形,同时也为人们对发起一场用现代武器对付一个基本没有还手之功的社会的军事进攻的合法性进行质疑提供了基础。”

  福尔克表示,将加沙平民阻止在战斗区内,剥夺他们以难民身份离开的战争政策显而易见地触犯了危害人类罪。

  福尔克指出,同以色列国防军有关的犹太教士向士兵灌输加沙行动是善与恶的宗教战争。许多士兵在攻占目标后留下许多仇恨整体阿拉伯人的词句。这些反映了以色列政府和军事指挥官的纵容态度。

  福尔克还提请人们注意:包括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南非大主教图图和联合国前人权高级专员、前爱尔兰总统玛丽•罗宾逊在内的16名国际知名人士3月16日向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提出了对加沙战事中可能存在的战争罪进行“立即、独立和公正”调查的请求。同时,他还提醒人们:国际刑事法院表示正在研究法院对自2002年7月以色列在被占领土的行为进行甄别、起诉和判决的法律依据。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