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出席阿盟首脑会议 未会见苏丹总统巴希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潘基文出席阿盟首脑会议 未会见苏丹总统巴希尔
2009年03月31日 0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1日电 第21届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首脑会议3月30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开幕。潘基文秘书长在发言中再次对苏丹达尔富尔问题表示关注,呼吁该国政府撤销驱逐国际非政府组织的决定。但在会场之外,潘基文并未与共同出席会议、正被国际刑事法院通缉的苏丹总统巴希尔举行单独会晤。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叙利亚总统当天在阿盟首脑会议上,要求阿拉伯国家拒绝国际刑事法院对苏丹总统巴希尔发出的逮捕令,称此举是一种新形式的殖民主义,旨在削弱和分裂苏丹,背后隐藏着控制苏丹资源的动机。

  秘书长发言人蒙塔斯就此表示,潘基文并未与巴希尔就逮捕令一事进行接触,也无法响应叙利亚总统的倡议。

  阿盟秘书长穆萨早些时候透露,阿拉伯国家在反对国际刑事法院通缉巴希尔一事上已经达成一致,阿盟首脑会议将通过一个相关决议。

  总部设在荷兰海牙的国际刑事法院本月4日以涉嫌在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犯有战争罪和危害人类罪为由,宣布对巴希尔发出逮捕令。该法院检察官奥坎波一直要求该法院成员国利用巴希尔离境出访的机会将其逮捕。

  巴希尔于29日抵达多哈,出席分别于30日和31日召开的阿盟首脑会议和阿拉伯-南美国家首脑会议。这是巴希尔在国际刑事法院对他发出逮捕令后首次出席重要的地区性首脑会议。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