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居署:发展中国家的住房问题未得到足够重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人居署:发展中国家的住房问题未得到足够重视
2009年03月31日 0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1日电 联合国人居署执行主任蒂拜朱卡(Anan Tibaijuka)3月30日在人居署理事会第22届会议的开幕式上表示,当前席卷全球的金融和经济危机源于住房和房屋信贷体系的缺陷,国际社会在制定今后的住房政策时应当从中吸取经验教训。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人居署执行主任蒂拜朱卡当天在接受专访时表示,全球金融和经济危机凸显了住房作为一个经济因素的重要性,建造适足的住房可以在城市化的进程中起到刺激经济、为社会提供就业机会的积极作用。由于发达国家的住房问题往往在市镇一级就采取了措施,因此这一问题在国际层面上一直没有得到应有的重视,发展中国家的状况尤其令人担忧。

  蒂拜朱卡说,如果想使卫生、供水等一系列问题得到改善,人们必须首先从保障生活环境的住房入手。目前气候变化导致的环境问题日益严重,穷人搭建的简易住房将在更加频繁和猛烈的自然灾害中受到严重毁坏,从而导致他们的生活环境进一步恶化。蒂拜朱卡表示,当前的金融危机为提高人们对住房问题的重视提供了一个独特机遇。

  在此次为期5天的人居署理事会大会上,来自58个成员国的600多名代表将重点讨论当前金融危机下的住房信贷体系问题。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