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G20峰会:示威者“大闹”伦敦金融城(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聚焦G20峰会:示威者“大闹”伦敦金融城(图)
2009年04月02日 0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示威者扮成“贪婪的银行家” 。中新社记者李鹏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伦敦四月一日电(记者 李鹏 张朔)二十国集团(G20)峰会举行的前一天,成千上万的示威者在伦敦四处抗议。全球经济衰退因金融而起,伦敦金融城因此成为抗议活动的“主战场”。

  示威抗议最终出现了警方担心的暴力和流血事件。据悉,至一日晚间,警察和抗议者均有人受伤,已有六十三人被逮捕,还有一名男子被送往医院后死亡。

  四月一日是西方的愚人节,示威抗议者因此组织了“金融愚人节”,矛头直至贪婪的银行家和失灵的资本主义。另外,环保团体、无政府主义者、反战团体等形形色色的组织也都上街发出自己的“怒吼”。

  G20峰会所在地Excel会展中心、伦敦金融城新区、特拉法加广场等地一日都有抗议示威活动,不过伦敦金融城是示威者的“主战场”,特别是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附近的街区几乎完全被示威者占领。

  警方估计有五千人在金融城参加了示威。大量防爆警察将示威人群封锁在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附近的几个街区,记者一度也身陷其中无法脱身。示威者被警方包围在英格兰银行附近,数小时内无法离开。被包围的人群从一开始呼喊不同的口号,发展到最后发生大规模推搡,诉求变成向警察高呼归还“我们的街道”。

  伦敦金融城是和美国华尔街齐名的全球金融中心。金融城内已有相当多金融机构和奢侈品商店决定四月一日和二日关门避风头,但是从上午开始的示威活动在下午最终引发暴力冲突,有示威者砸破窗户,冲入一家皇家苏格兰银行,汇丰银行也遭到攻击。

  本次峰会的安保被认为是伦敦最大规模一次的安保行动,英国警方承认“这是一次最具挑战性的、规模最大而又最为复杂的警察行动。”据悉,四月二日G20峰会举行当天,伦敦还将有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完)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