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和财长发联合声明称全力推动中美关系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务卿和财长发联合声明称全力推动中美关系
2009年04月02日 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当地时间四月一日下午在伦敦首次会见美国新任总统奥巴马。胡锦涛说,中方愿同美方一道,共同推动中美关系更大发展,我也愿意同奥巴马总统建立起良好的工作关系和个人友谊。 中新社发 张朔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4月2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和财政部长盖特纳4月1日发表联合声明,承诺与中方工作伙伴共同努力,通过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平台,全力推动中美关系。

  希拉里和盖特纳在共同声明中说,获得奥巴马总统指派,将以总统特别代表身分,与中方代表共同主持一年一度轮流在两国首都举行的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甚感荣幸。

  声明说,这项年度对话,将针对两国面对的近程及长程区域及全球议题,进行深入讨论,促进两国人民的福祉。两人期盼于今年夏天,欢迎王岐山和戴秉国莅临华盛顿,共同主持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

  美国总统奥巴马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当天在伦敦举行双边会谈,达成建立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机制的共识。王岐山副总理和戴秉国国务委员将作为中国国家元首特别代表分别负责经济对话和战略对话。希拉里和盖特纳将作为美国国家元首特别代表分别负责战略对话和经济对话。

  中美双方将于今年夏季在华盛顿举行首轮对话。同时,双方将继续通过中美商贸联委会机制,促进两国经贸领域互利合作。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