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税天堂“黑名单”公布 哥斯达黎加等国家上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逃税天堂“黑名单”公布 哥斯达黎加等国家上榜
2009年04月03日 0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3日电 法新社消息,G20领导人同意,制裁拒不合作的“逃税天堂”,国际经合组织随后将4个国家列入避税天堂“黑名单”。

  经合组织(OECD)宣布,哥斯达黎加、菲律宾、乌拉圭以及马来西亚在税务交换数据方面,拒绝履行国际标准,所以列入“黑名单”。

  另外,OECD将38个国家或地区列入“灰名单”,指它们承诺履行国际标准,但没有切实执行。它们包括瑞士、比利时、列支敦士登、摩纳哥、新加坡、文莱、巴哈马、百慕达、开曼群岛等。

  OECD还将40个国家或地区“白名单”,即实质履行国际标准。当中包括中国(不含港澳特区),英国、美国、德国、法国、俄罗斯等。

  瑞士、奥地利和卢森堡日前宣布,接受OECD的标准,同意打击避税行为,例如放宽银行保密法,英国、法国和德国则同意向名单内的地区实施制裁。

  英国首相布朗日前指出,瑞士等国家同意提高银行保密制度的透明度,象征逃税天堂开始步向终结。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