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特使表示美政府愿与苏丹发展友谊和加强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特使表示美政府愿与苏丹发展友谊和加强合作
2009年04月03日 14:19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正在苏丹访问的美国苏丹问题特使格拉雄说,美国政府希望与苏丹发展友谊和加强合作,就看苏丹政府如何决定。

  据“中东在线”3日报道,美国苏丹问题特使格拉雄2日在苏丹首都喀土穆用阿拉伯语对记者发表谈话说,“我到这里来是为了伸出友谊之手,我们愿意发展友好和合作关系,现在的问题是苏丹政府是否愿与美国发展关系。”格拉雄还指出,“我此次来的目的就是为了了解情况,要看、听和观察,没有带任何设想和方案,美国和苏丹都希望成为伙伴,为此,我想找到建立可信的双边关系的机会。”

  报道评论说,这是上个月格拉雄被奥巴马任命为苏丹问题特使后第一次访问苏丹,而他的上述讲话表明美国政府改变了此前对苏丹的强硬立场。

  苏丹对格拉雄的讲话立即做出了积极反应,苏丹外交部发言人萨迪克说,“苏丹政府对格拉雄特使代表美国政府改变用词的讲话表示欢迎。美国是世界上重要大国,苏丹政府一直愿与美国保持正常和友好关系。”苏丹常驻联合国代表还表示,“苏丹政府将与格拉雄特使进行有建设性的会谈,”报道说,格拉雄本周三抵达喀土穆,开始对苏丹进行为期1周的访问,除在喀土穆与苏丹有关领导人进行会谈外,他还要到位于苏丹西部的达尔富尔地区和苏丹南部地区访问,以了解那里的安全和人道主义状况。苏丹政府有消息说,苏丹总统巴希尔有可能会见格拉雄。

  中东媒体报道指出,奥巴马上台后,把苏丹达尔富尔问题作为了美国政府关注的重点,格拉雄上任后很快就以温和的态度访问苏丹,表明了美国政府要解决苏丹问题的迫切心情,同时也表明美国政府并不同意国际刑事法院要逮捕巴希尔的做法。(安国章)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