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例跨国股票内幕交易案嫌疑人被捕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首例跨国股票内幕交易案嫌疑人被捕
2009年04月08日 1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东京地方检察厅特搜部8日逮捕了在东京证券交易所二板上市的投资公司J.Bridge前董事长野田英孝(54岁)。野田涉嫌在公司宣布业绩下滑的消息前,利用自己在新加坡开设的证券交易账户进行内幕交易,违反了《证券交易法》(现更名为《金融商品交易法》)。

  因违规跨国交易股票而被逮捕的案例在日本尚属首例。

  野田在得知公司05年度业绩预期中的税前利润将从88亿日元下调至28亿日元后,在消息公布前的5月上旬利用自己在新加坡开设的交易账户抛出了共计7万股J.Bridge公司股票,套现约6500万日元。

  日本股市相关人士透露,有关该公司业绩下调的消息于06年5月12日公布后,其股价连续两天跌停,从910日元跌至650日元。野田因提前抛售而避免了约2000万日元的损失。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