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表示与伊朗对话不设置任何先决条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表示与伊朗对话不设置任何先决条件
2009年04月10日 10:06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伍德9日表示,美国对伊朗继续核活动表示关切,但美国在与伊朗对话问题上不设置任何先决条件。同一天,伊朗方面也表示,愿意与西方继续展开对话。

  针对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当天出席其国内首座核燃料工厂落成仪式,伍德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呼吁伊朗暂停铀浓缩等相关活动,并希望在解决伊朗核问题等诸多方面取得“实质和积极的”进展。他认为,现在能否实现美伊之间的对话取决于伊朗的态度。

  艾哈迈迪-内贾德当天在伊中部城市伊斯法罕附近出席庆祝伊朗“国家核技术日”的仪式上表示,伊朗愿与西方继续展开对话,但对话必须以“公正和尊重伊朗权利”为前提,对话应在建立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艾哈迈迪-内贾德当天还出席了伊朗首座核燃料工厂落成仪式。

  伊朗副总统兼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阿加扎德也在伊朗“国家核技术日”的庆祝仪式上发表讲话说,伊朗位于纳坦兹的核设施目前有约7000台离心机正在运转。伊朗正在进入获得核技术的新阶段,伊朗已经掌握了生产“更精确的”离心机的技术。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