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温检测仪可能无法及时检出猪流感病毒携带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体温检测仪可能无法及时检出猪流感病毒携带者
2009年04月30日 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为严防猪流感,全世界各大机场纷纷安装体温检测设备,但猪流感病毒却可能逃过现代技术的法眼。

  专家称有些感染者在接受体温检测时可以轻松过关,因流感从感染到病发有一到三天的潜伏期。

  澳大利亚昆士兰格里菲斯大学糖组学研究所所长Mark von Itzstein告诉路透:“检测仪器无法把所有(感染的)人查出来,尤其是当他们处于感染初期时……刚刚才感染的人并不会被检测出来。”

  “你可以想象,刚刚感染病毒的人在新加坡登机飞往香港。他不会被检测出来,因为还没有严重的发热症状。”

  专家称,感染者只有在出现发热症状时才能被体温检测仪器查出来,而在病发前的一整天,病毒依然可以通过咳嗽和喷嚏传播。

  香港大学微生物学家袁国勇说:“出现症状前的一天,流感依然有传染性,这意味着在(坐飞机)返回香港途中,你可能没有症状,但已经开始传染给别人了。”

  因此,感染者在出现症状後被隔离可能为时已晚。Itzstein说:“人染上流感後,在12到24小时之内就开始具有传染性。如果他从欧洲前往澳大利亚,他可能在飞机上就传染给别人了。”

  袁国勇建议人们实施“自我隔离”,说“从危险地区回来的人们应该自我隔离并戴口罩七天。”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