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与阿联酋民用核协议因"酷刑录像带"延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与阿联酋民用核协议因"酷刑录像带"延迟
2009年04月30日 14: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9日报道,近日,美国政府官员表示,美国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之间签署的一份民用核协议因一部记录了酷刑的录像带而延期批准。

  这部录像带是在德克萨斯州休斯顿的一场民事纠纷中作为证物出现的。片中画面显示,一名阿布扎比(阿联酋七个酋长国之一)皇室成员对一个阿富汗谷物商人进行了严酷的折磨。

  美国官员表示,政府已经延迟了这份民用核协议的批准过程,因为录像带中的敏感内容将会影响协议在国会的通过。

  这份民用核能协议是在今年1月由布什政府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签署的。奥巴马政府上台后,该协议需要被重新审定。但奥巴马一直没有签字批准。

  有报道评论说,此次事件反应了美国外交政策的复杂性,同时也是对奥巴马执政100天以来在人权问题上的一次考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