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茨基金会赞助甲型H1N1病毒疫苗研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盖茨基金会赞助甲型H1N1病毒疫苗研究
2009年05月05日 19:03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甲型H1N1流感病毒在全球蔓延,对传染病的检测预防成为当前人们高度关注的话题。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Bill and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也认识到了全球传染病的危害,日前该基金会向约80个研究传染病的医学项目提供赞助,主要用于通过非常规方法预防艾滋病、肺结核及抗药性研究等疾病和全球健康问题的首创研究,对于此次甲型H1N1病毒疫苗的研究更是重之之重。

  2008年10月,盖茨基金会公布了总额达1亿美元的“探索大挑战”计划。这是一项总额达一亿美元的五年期计划,该计划鼓励开展大胆的非传统研究,旨在探索新的全球健康解决方案。通过“探索大挑战”,研究人员有机会获得十万美元的资金用于研究。

  日前,该基金会正式公布了接受赞助的项目,他们是三支英国科学团队,主要研究如何有效的防治诸如肺结核、痢疾、肺炎以及艾滋病(HIV)等传染病。第一支团队是来自英国埃克塞特大学的研究人员,他们欲研发一种便携式磁感应装置,能很快探测出血液中的痢疾寄生虫。第二支团队是来自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学院的科学家,他们希望能够将HIV所有可能的突变都建立一个基因库,从而研制出终极疫苗以对抗所有突变,保护人体的免疫系统。第三支团队是利物浦热带医学学院的科学家,他们研究如何在不发生感染的情况下,模拟出人体自身系统携带肺炎球菌。一旦成功,科学家将研制出对抗肺炎的可吸入疫苗。据悉,此次受到资助的共有81个具体的项目,每个项目都可以获得基金会10万美元的资金。

  盖茨基金会全球健康项目总裁山田太一(Tachi Yamada)表示:“我们希望收到全球各个地区不同年龄的研究人员的申请书,欢迎全球非健康领域乃至非生物医学研究领域的科研人员积极参与。历史告诉我们,创新观点可以来自任何地方。我们应该鼓励大胆的想象,正是非常规想法的存在有助于推动医学的发展。”不过山田太一也承认,受到赞助的项目中,今后可能有90%的实验都会以失败而告终,“问题的关键在于,一种方法行不通,我们就应该积极探索另外的方法。许多想法或许听上去近乎疯狂,但疯狂和绝对新颖之间是可以进行微调的。”(海澜)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