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爱尔兰列为避税天堂 称必要时将采取措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将爱尔兰列为避税天堂 称必要时将采取措施
2009年05月08日 16:20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爱尔兰审查报》5月7日报道,在奥巴马在宣布打击美国企业和个人的海外避税和逃税行为后,白宫宣布将爱尔兰列为避税天堂之一。有报道显示超过三分之一的美国海外利润潜藏在百慕大、荷兰和爱尔兰。政府估计,2004年美国企业的7000亿美元海外利润中的有效税率仅2.3%。

  美国指出,跨国纳税人常常通过在低税率地区纳税的方式来合理避税。而爱尔兰的制度刚好符合这些跨国纳税人的喜好,因为爱尔兰公司的所得税率只有12.5%,远低于许多欧美发达国家。这使得许多跨国企业乐意将大量收入通过转移收入的方式转入税率更低的爱尔兰,成功地完成避税操作。

  跨国公司方面则称,爱尔兰的情况不同于其他纯粹的避税地,因为美国的跨国公司将那么多的业务资源放置在那,且雇佣了当地的爱尔兰人,提供了成千上万份职位,得到税收减免优惠是合理的。

  目前,美国政府正在酝酿在必要时候对此采取措施,微软公司也在惩治范围内。(原田)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