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报:中国遵守"游戏规则" 学会在低谷中保持平静

2008年10月07日 0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8月8日,第29届夏季奥运会举行开幕仪式,国家体育场“鸟巢”放起阵阵五彩焰火。 中新社发 CNAsports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7日电 俄新网消息,俄罗斯近东研究所所长叶夫根尼·萨塔诺夫斯基最近在俄罗斯《消息报》上发表评论文章“温故知新”,称中国遵守国际“游戏规则”, 领导人的政策也富于连贯性。他认为“21世纪是中国世纪”。

  文章说,北京的奥运会吸引了众多至今仍认为中国是“睡狮”的那些人的注意。很久以来,中国就不仅仅是“世界工厂”,这个国家也在一步一步地落实内政和外交战略。特别值得注意的是,这个国家的领导人的政策是如此平稳和富于连贯性,避免了剧烈的动荡、对外冲突和不必要的风险。

  文章说,俄罗斯在近东等地的举动遭到“国际社会”诟病,并因为同邻国关系恶化被贴上“帝国思维”标签;而在华盛顿,也可能在布鲁塞尔,中国“不被看作是现实的军事对手”。中国的精英力量理解世界舞台上游戏规则,并善于按照这一规则行事,这一点发挥了主要作用。中国遵守国际“游戏规则”,但同时不给竞争对手以指责中国违反游戏规则、与中国发生直接冲突的借口。

  中国在几千年里“经历了所有能想象得到的危机,学会了在低谷中保持平静心态,从容地把危机看成是看不可避免的,但可以克服的现象”。

  文章说,上合组织是中国和俄罗斯的主要互动平台,但是俄中两国彻底解决了边界问题。也不要忘记,中美两国经济的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格局不能消除两国间的竞争。所以最近10年间华盛顿使出了所有招数,破坏北京和耶路撒冷之间的军事技术合作,使中国的项目落实复杂化。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