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顾问表示中国能带领全球走出危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联合国秘书长顾问表示中国能带领全球走出危机
2009年03月11日 1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顾问Jeffrey Sachs周二晚间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中国能率先带领全球走出危机”。他说虽然美国和欧洲经济衰退严重冲击到中国出口业,导致不少工厂倒闭和裁员,但相比欧洲或美国,中国受金融危机冲击的程度较小。

  “中国经济不存在美国或欧洲那么多的泡沫。中国有很多的外汇储备,贸易有盈余,投资也众多。中国拥有带头实现经济复苏的资金实力。如果今年中国经济能成功复苏,之后会带动其它经济体逐步恢复元气。”

  中国作为全球第三大经济体,经常帐长期保持盈余。

  Sachs还称,如果危机持续更长时间,有可能需要修改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实现日期。2000年联合国提出千年发展目标(MDG),希望于2015年前在全球消灭极端贫穷。

  联合国表示,每年将拿出720亿美元援助非洲,这需要欧美政府自经济刺激资金中拿出一部分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