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星洲日报:小甜甜奥巴马

2008年08月04日 1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8月4日电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发表每日时评文章《小甜甜奥巴马》说,无论如何,对奥巴马和麦凯恩两人在竞选时的语言,不能完全照单全收。许多候选人都爱在竞选时玩“模棱两可的游戏”,不会把话说满,以免万一当选后支票无法兑现,就英名蒙上污点。因此,作为美国大选海外“观众”的我们,对于两人的外交政策,继续多多“听其行,观其言”比较稳当。

  文章摘录如下:

  看来,麦凯恩对自己被媒体打入“冷宫”已经忍无可忍了,他把奥巴马比做小甜甜布兰妮和败家女芭莉丝,如八卦人物般占据各媒体的版面。

  其实,不只麦凯恩认为媒体偏帮奥巴马,有近半的美国人也认为媒体宠爱奥巴马。

  明尼苏达州大学传媒道德学教授柯特利解读这个现象称,这是因为媒体爱转变、爱反建制,而奥巴马正有这些特质。所以,麦凯恩还是认了吧,毕竟他在政坛纵横已久,能再挖出甚么新鲜事给媒体报导呢(除了绯闻)?而奥巴马说甚么都是政坛新鲜人,还有许多不为人知的背后故事可以给媒体连载报导,吸引读者观众的眼球呢。

  不过,尽管在媒体曝光率比奥巴马少,麦凯恩的支持率倒没有怎么短少。至少最近的数个民调都显示,奥巴马的中东和欧洲之行后,除了在回国的最初几天一度差距拉大之外,随着热潮减退,两人的支持率又回归不相伯仲了。

  因而,在这两个月来两人的初轮较量中,可说是都未有占得明显的优势。

  但随着媒体的大量报导,奥巴马最近的言论,已被人批评“翻来覆去”。譬如,他曾一再表示,若当选总统,将在16个月内自伊拉克撤军,前不久却说出了要重新考虑撤军计划,但被批评后,他又在报上撰文和出访中东时重申了撤军的立场。

  有人说,奥巴马已学会了玩政客的把戏,共和党笑他是个变形虫。

  无论如何,对奥巴马和麦凯恩两人在竞选时的语言,不能完全照单全收。许多候选人都爱在竞选时玩“模棱两可的游戏”,不会把话说满,以免万一当选后支票无法兑现,就英名蒙上污点。像台湾的马“总统”,选前信誓旦旦说“马上好”,结果上任后被迫改成“马上渐渐好”,让部分投票支持他的选民有上了贼船之感。

  因此,作为美国大选海外“观众”的我们,对于两人的外交政策,继续多多“听其行,观其言”比较稳当。(熊淑丽)

编辑:刘雨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