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追求骨感美 英国患厌食症男性比率明显增加

2008年11月15日 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14日报道,厌食症一度被认为是女性的“专利”,但如今在英国,男性厌食症患者的比率却明显增加。近年来,时装设计师们极力推崇骨感美,但这一风潮不光席卷了赶时髦的女性,越来越多的男性也加入其中。

  在近年的伦敦时装周上,杨柳细腰、弱不禁风的男模比比皆是,“瘦身”已不再是女人的专利。有迹象表明,在英国,越来越多的男性患上厌食症,而且专家认为,这种症状在男性中的患病率大有赶超女性的势头。

  伦敦圣乔治医院精神病学专家胡伯特-雷斯教授说,今年夏天他接触过的男性厌食症患者总数竟然超过女性患者!

  他说:“男性厌食症患者数目的激增令人吃惊。尽管整体比例还未达到女性厌食症患者的水平,但医疗业内的工作者都发现,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男性患上了厌食症。”

  “我夏天度假回来,第一次发现我收治的男性厌食症患者多于女性。”

  危险的追求

  有关统计数据显示,在过去五年中,男性厌食症患者的数目增长了67%。美国哈佛大学去年所作的研究也发现,有四分之一的进食紊乱患者是男性。

  雷斯教授还指出,男性厌食症患者激增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受男性青少年患者数目增多的拉动。绝大多数这类患者都是因为过于怕胖才导致进食紊乱。

  他同时警告说,尽管男性厌食症患者的数目明显增多,但仍有不少男性因为不好意思而没有前来就诊。

  现年56岁的史蒂夫-布莱克内尔就曾经是一名厌食症患者。他说,以前只有女人才会太在意自己的身材,可如今受舆论导向的影响,有些男人也希望自己能骨瘦如柴,但殊不知这样做是很危险的。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