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人为保青春怪招百出 专家担忧健康受损(图)

2008年12月08日 1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Cenegenics研究所首席医学官杰弗里.赖夫的照片。他马上就要70岁了。

  中新网12月8日电 青春有多美好,相信每个人都心里有数。但如果看到一个头发花白、面目慈祥的69岁老大爷,却长着一副30岁青年的强壮身体,你又会做何想?

  最近,位于美国拉斯维加斯的Cenegenics医学研究所就把这样一个形象放到了自己诊所的广告上。这个形象不是PS过的,而是研究所的首席医学官杰弗里.赖夫的真实面貌。

  Cenegenics专门从事所谓“年龄管理”。随着美国社会对青春的迷恋日益加深,类似生意的市场越来越大。47岁的德韦勒就是该诊所的顾客之一。他已经接受了三年的治疗和其他服务:严格执行运动和饮食要求、每天自己注射生长激素,每周还要打睾丸激素。他认为自己“更有活力、头脑更清楚了”。“如果我卧床不起,那会是什么样的人生?”这位妻子比他年轻9岁的地产商说:“如果我能变得有活力、能环游世界,甚至改变他人的生活,那么我愿意活得尽量长久。”

  现在社会里,人们总是希望自己年轻看上去几岁甚至几十岁,以此证明自己比父辈更加健康有活力。有人甚至说:现在的60岁,就是以前的50岁……但是,美联社在报道中指出,要达到这样的目的,人们往往需要很多“帮助”。

  延缓衰老并非不可能:坚持运动、勤用大脑、健康饮食等都是科学可靠的方法。但是,现代人没有耐心等待这些花时间的方法慢慢生效,他们要的是立刻出效果。随着婴儿潮一代迈入退休年龄,肉毒杆菌、抗皱剂和各种激素大行其道。滥用药物趋势报告显示,2007年,生长激素的使用量增加了6%。另外,腹肌塑造手术、减低热量摄入并延缓衰老的治疗等“回春产品”也是广受欢迎。甚至还出现了注射胎儿细胞、吸氡气和割掉睾丸以阻止性激素让人衰老。

  这种对青春的狂热让越来越多的科学家担心:人们过于追求快速效果会导致更多的副作用,甚至造成精神和生理的双重伤害。伊利诺伊大学公共健康教授、长寿研究员杰.奥尔先斯基指出,人们追求年轻、避免疾病伤害的心情可以理解,但这个行业出售给他们的却是“还不存在的东西”。

  更让人担心的是,这种热潮开始向年轻人群扩散。从整容行业的调查结果来看,现在有些20多岁的年轻人都开始接受整形。在12—19岁人群中,1/3的女孩对整形感兴趣。对于这样的现象,调查机构TRU的副主席迈克.伍德评价道:“毫无疑问,过去10年,最少5年,对青春的追求潮流大大加速了。”发展的结果是:现在,即使年轻也不够了,要“真正的”年轻——23的艾里克斯.萨班格就对自己的同事说:“到了25岁我就没戏了。”年纪轻轻的她已经开始和人讨论打肉毒杆菌了,在她看来,现在是一个“年轻就是资本”的社会。

  现在,科学家们已经发现,生长激素等药物有致癌风险,人们应谨慎使用,但很多和德韦勒一样的人似乎并不在乎:“也许有人会说这是欺骗上帝,但是我不想落伍……我想,只有时间能告诉我们答案。”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