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调查:经济不景气致逾1/4美国人难以安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最新调查:经济不景气致逾1/4美国人难以安眠
2009年03月04日 09:0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金融危机让人失业,让人经济上捉襟见肘,还让人吃不香、睡不甜。美国一项最新民意调查显示,美国经济不景气的现状导致超过1/4的美国人难以安眠。

  或影响公共安全

  美国全国睡眠基金会近日在1000名美国成年人中展开了睡眠状况调查,2日该基金会发布了调查结果。结果显示,27%的受访者表示在过去一个月内每个星期至少有几个晚上因为经济上的问题而辗转反侧,难以入睡。

  如今的美国人担心自己的个人财产状况,担心美国的整体经济形势,担心自己的工作,也担心自己在健康方面的花销。这些都是夜里让他们睡不安稳的原因。

  “很容易理解为何那么多人都担心经济现状和自己的工作,但是为此牺牲自己的睡眠是错误的解决方式。”美国全国睡眠基金会的CEO戴维·克劳德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睡眠对人保持创造力和清醒状态至关重要,睡眠状况同时也是一个人总体健康状况的重要反映。”

  美国全国睡眠基金会在调查中还发现,那些睡眠充足的健康受访者的工作效率是睡眠不足者的两倍,他们在饮食健康程度或运动的频率方面也远远胜过那些睡眠不足者。

  有专家警告称,睡眠缺乏还会导致公共安全风险,因为有54%的成年人表示过去一年中至少有一次疲劳驾驶的经历。在调查中,28%的受访者称,他们曾经在驾驶过程中打盹甚至睡着了。

  有睡眠问题但没钱看病

  美国医生们还发现,有睡眠问题的病人不但在增多,而且没有钱继续看病的人也大有人在。

  “随着经济形势的恶化,越来越多病人称他们不会再来看病,因为家里有人失去了工作,他们担心继续看病会增加家庭支出。”华盛顿一家睡眠诊所——盖罗德睡眠服务中心的研究和教育主任梅耶·克里格说。

  克里格警告说:“如果不及时诊治,这些病人的病情会变得更严重,因为睡眠障碍经常跟其他慢性疾病有关,比如糖尿病、高血压等。”

  调查还发现,跟2001年相比,声称有睡眠问题的美国人人数增加了13%。每晚睡眠不足6小时的美国人数量也从13%增加到了20%。而每晚睡眠8个小时或以上的人数则下降了10%。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