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制造出能够感染猴类的艾滋病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科学家制造出能够感染猴类的艾滋病毒
2009年03月04日 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4日电 科学家制造出一种人类艾滋病病毒的变体,它能够感染猴子并在其体内繁殖。这有助于在人体内试用疫苗前先在猴体内测试。

  据路透社报道,研究人员称,该病毒变体是通过改变人体艾滋病病毒的一个基因制造的,能够感染豚尾猴。

  他们表示,一旦注入猴子体内,这一转基因病毒就像在人体内一样繁殖,但是猴子最终抑制住病毒,病毒并未令其发病。该变体被称为stHIV-1。

  但是猴类艾滋病病毒与人类艾滋病病毒并不相同,不足以完全替代人类测试艾滋病药物和疫苗。

  “如果我们的研究进一步进行,我希望在不远的将来,我们能够制造可以用于人类的疫苗,在人类试验前在动物身上测试同样的产品,”研究人员之一、洛克菲勒大学的Paul Bieniasz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