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人脑22岁处于顶峰 27岁开始衰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研究:人脑22岁处于顶峰 27岁开始衰弱
2009年03月16日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引述英国《每日邮报》网络版15日报道:许多人说,人的记忆力在三十多岁开始衰退,但一项新研究发现,人类的脑筋大概都在二十二岁时处于顶峰,但推理能力、思考速度和在脑海中处理图像的能力却会在二十七岁开始走下坡。

  这些结果来自美国弗吉尼亚大学一项以二千名男性和女性为对象的七年跟进研究,报告由研究主管蒂莫西•索尔特豪斯撰写,将于四月号的《衰老神经生物学》杂志发表。研究对象介乎十八至六十岁,多数都身体健康而且受过高等教育,研究员为他们安排了十二项测试,包括视觉谜题、字词记忆、故事内容记忆,以及找出字母和符号的形状──类似的测试,经常用于诊断智力障碍和智力衰退症状,包括痴呆症。

  结果显示,其中九项测试的成绩都是在二十二岁时最佳,但在推理能力、思考速度和“空间可视化”的能力(即在脑海中处理平面和立体图像的能力)方面,那年龄已是“夕阳无限好”,在短短五年后(二十七岁),它们已经出现显著的倒退。

  研究显示,人的记忆力会到了三十七岁才开始转差。其它受测试的智能,则在四十二岁左右开始走下坡。词汇、常识等依靠知识累积的能力,更可在六十岁甚至之后仍不断增长。

  索尔特豪斯指出,这系列研究的结果显示,某些与年龄有关的认知衰退,在健康而教育程度高的人士二、三十多岁时已开始呈现,因此,人们可能在远远未到老年时已经有需要接受用于防治与衰老有关的智能衰退的治疗。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