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研究:维生素C有助男性防痛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加拿大研究:维生素C有助男性防痛风
2009年03月16日 1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加拿大研究人员发现,吸取足够维生素C的男性,出现痛风症状的几率会降低。

  加拿大温哥华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研究小组指出,虽然妇女也可能患上痛风,但痛风病患多是40岁以上的男性。研究结果发现,维生素C似乎可以降低血液中的尿酸水平,因此摄入足够的维生素C,也许能够有效的预防痛风。

  痛风一般上和酗酒、肥胖、高血压和嗜肉类与奶酪的饮食习惯有关,是一种越来越普遍的病症,会导致病患永久性关节损伤。据知,美国受影响人数大约300万人。

  从1986年至2006年,研究小组以4万7000名男性为研究对象,发现维生素C的每日摄入量每增加500毫克,就能减少17%痛风几率。与每天吸取少于250毫克维生素C的男性相比,每天吸取1500毫克维生素C的男性,出现痛风症状的几率减少了45%。

  橙含有70毫克的维生素C,维生素药丸的含量则比较高。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