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快乐青少年”排名 荷兰居首英国第24——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欧洲快乐青少年”排名 荷兰居首英国第24
2009年04月22日 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根据英国研究人员的一项最新调查,在欧洲29国中,荷兰以及北欧的青少年最幸福,而英国是最不适合孩童成长的国家之一。

  英国约克大学贫困儿童行动小组研究人员主要根据2006年的数据,以婴儿死亡率、孩童肥胖、贫穷以及住宿等43个标准,对欧洲各国19岁以下的青少年生活情况进行研究。

  研究结果显示,荷兰青少年福利名列榜首,之后是瑞典、挪威、冰岛、芬兰以及丹麦。荷兰在各项评估中的表现都很好,北欧各国则因儿童意外死亡率低而备受赞扬。

  此外,北欧青少年比较不会沉迷于早期性行为、抽烟以及喝酒等“危险行为”;挪威也在提供房屋和“社区质量”栏目中排行第一。

  根据调查,英国排名第24,表现仅比罗马尼亚、保加利亚、拉脱维亚、立陶宛和马耳他来得好。

  约克大学贫困儿童行动小组表示,虽然英国是全球主要经济体之一,但好多孩童双亲都没有工作,导致英国在这项评估中表现欠佳。

  英国政府声称,孩童福利在2006年后已取得进展,但经济危机导致失业率上升。该贫困儿童行动小组呼吁政府,在来临的财政预算案中,加入有利于孩童生活的措施。

  小组主任格林说:“我们无法承担‘什么都不为儿童做’的预算案所带来的后果。研究报告显示,孩童的福利水平和贫困问题有着明显的联系。”他指出,如果无法在经济危机中保护英国家庭,孩童福利的进展将受影响。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