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菲律宾总统访问四川地震灾区 祝福灾区人民好运

2008年08月07日 1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8月7日,来华参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菲律宾总统阿罗约访问了四川地震灾区。图为在腾达俱乐部废墟前,都江堰市长许兴国向阿罗约介绍有关地震情况。 中新社发 伊西科 摄



 

    8月7日,来华参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菲律宾总统阿罗约访问了四川地震灾区。图为在“勤俭人家”安置点,都江堰市长许兴国向阿罗约介绍灾区民众过渡安置的情况。 中新社发 伊西科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成都八月七日电 (伊西科)菲律宾总统阿罗约一行今天抵达四川,访问了四川地震灾区。

  今天上午,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会见了阿罗约一行。刘奇葆对阿罗约从繁忙行程中抽出时间访问四川地震灾区表示感谢,向菲政府在第一时间给予四川地震灾区援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有关汶川大地震的情况。

  阿罗约说,四川是一个和菲律宾有着相当人口的大省,下一步菲律宾将继续对四川给予相关援助,并希望加强相关合作。

  下午,阿罗约一行来到地震重灾区都江堰市。在腾达俱乐部废墟前,都江堰市长许兴国向阿罗约介绍了此次地震都江堰的受灾情况。阿罗约对四川人民遭受巨大灾难表示深切慰问。

  阿罗约一行又来到“勤俭人家”灾民安置点,并深入受灾民众家中、康复病区慰问灾区民众。“你现在有工作吗?灾后过得好不好?”阿罗约向住在西区二十九幢二室的刘艳女士问道。当了解到刘艳现在在安置点居委会工作后,阿罗约赞许地点头,并给刘艳送上一篮菲律宾特产。

  在安置点的工会文化活动室,灾区小朋友为阿罗约一行表演了精彩的武术、二胡、古筝等文艺节目。阿罗约提笔写下“祝福灾区人民好运!”。

  据了解,汶川地震发生后,菲律宾政府及民间都积极向灾区提供了援助。此次阿罗约一行还向灾区儿童送来价值二十万元人民币的食品。

  阿罗约曾多次访问中国。结束今天在四川地震灾区的访问后,阿罗约下午乘机离开成都前往北京,准备出席八日晚间举行的二00八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