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最美女公主观看残奥比赛 曾爱男友更爱江山(图)

2008年09月09日 2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瑞典公主维多利亚9月9日前往位于北京西郊的北京残奥会射击场,为选手们加油助威。图为维多利亚公主祝贺瑞典选手获得十米气步枪卧射比赛的铜牌。 中新社发 宋方灿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九月九日电 (记者 宋方灿)瑞典女王储、三十一岁的维多利亚公主今天现身北京残奥会射击馆,为该国的选手加油。最终,瑞典女选手维多利亚·韦丁巾帼不让须眉,在混合组十米气步枪卧射的比赛中勇夺铜牌。

  该项目为男女选手同场竞技的一个项目。经过资格赛和决赛的比拚,金牌为韩国选手李知锡夺走,法国的拉斐尔·沃尔茨后来居上,在最后三枪打出两个十点九环和一个十点七环,最终获得了一枚银牌。中国女将刘洁也杀入了决赛,不过她的排名定格在第八位。

  混合组十米气步枪卧射的比赛共有二十三名选手参赛,李知锡等三名选手打出了六百环的满分成绩,刘洁等五人的成绩为五百九十九环。该项目的世界纪录为瑞典名将雅各布松保持,不过他本届比赛没有参赛。但是,在决赛开始前,他陪同瑞典的王位继承人、美丽的维多利亚公主一起出现在贵宾席上。

  维多利亚公主今年三十一岁,她美丽而睿智,爱男友更爱江山,曾因为男友得不到家人的许可而与其分手。同时,她也关心瑞典的残疾人运动,这次也是特地来华为参加残奥会比赛的瑞典选手加油助威。她在世界范围内也具有颇高的人气,是瑞典的形象大使,被各国网友评为最美丽的公主之一。

  维多利亚公主穿着黄色的休闲上衣,发髻向后挽起,手里拿着一面瑞典国旗。她与雅各布松一起观看比赛,已经在残奥会上获得了十四枚金牌的雅各布松不时在旁边解说,介绍一些选手的情况。维多利亚礼貌地接过志愿者递过来的矿泉水,因为手滑她便用外套垫着,拧开瓶盖。

  韦丁不负公主的厚望,在最后的平分单决中击败了韩国选手,获得了一枚铜牌。赛后,维多利亚公主躬身上前,向与自己同名的韦丁表示祝贺。“她恭喜我获得了铜牌,”韦丁赛后兴奋地告诉记者。

  赛后,雅各布松陪同韦丁出席了发布会,并担任翻译。“这是非常有意思的运动,”韦丁说,“这次能拿到奖牌,是意外的惊喜。”

  除了幸福的韦丁,金牌得主李知锡表示自己是因祸得福。他的妻子观看了比赛,并在赛后与他热烈拥抱。在七年前受伤后,李知锡就遇到了当时给自己当护士的现在的妻子,“她的眼泪是快乐的眼泪,”走下赛场的他告诉记者。拉斐尔·沃尔茨则笑称,自己因为打出两个十点九环,赢了和朋友的打赌。“马上就会有人要请我在北京大快朵颐了,”沃尔茨说。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