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谢杏芳回广州与亲朋欢聚 林丹"赶场"送上金戒指

2008年09月11日 09:3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谢杏芳与校长在一起。



同学们一拥而上请谢杏芳签名。

  在北京奥运会结束后,谢杏芳与其他国家队主力都获得了一个“长假”,她可以与家人过完中秋节再返回国家队。本来计划在奥运会之后退役的她,现在打算再坚持两年,“至少打到2010年吧,毕竟亚运会是在广州举行,我希望在家门口为中国队夺得佳绩。”这个为期两周的假期可以算是谢杏芳过去4年在广州停留最长的一次,参与庆功大会、举行家庭聚会、到母校谢恩师、回老家祭祖……与密密麻麻的行程相比,短短的十数天明显不够用。最让谢杏芳心甜的是男友林丹的到来,这位同样忙碌于各大庆功活动的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在广州短暂停留了24小时,参加了女友精心筹划的亲友聚餐。

  曾在校门外等同学“搭救”

  阔别母校20年,广州籍羽毛球世界冠军谢杏芳昨天来到滨江中第一小学,与全校400多名师生共庆教师节。由于还要到广东队参加常规训练,谢杏芳在母校仅逗留了一个小时。为了欢迎这位冠军校友的到来,全校师生早在中午就准备就绪。下午2时,谢杏芳步入母校,学生代表为阿芳系上红领巾,这让她回想起当年在这里就读的点点滴滴,“我记得当年忘记戴红领巾上学,于是只好躲在校门外等其他同学‘搭救’。”

  滨江中一小的传统强项正是羽毛球,谢杏芳曾经在这里度过两年时光,后来,她因为在羽毛球方面的过人天赋而被选到体校进行专门训练。谢杏芳还记得自己当年就读的课室,当她步入校园后,这里的一草一木让她的记忆回到20年前。“我和同学就在这个操场里练习羽毛球,我也有不专心的时候,记得有一次是偷偷去看其他同学踢足球。”

  说起当年自己的调皮事,谢杏芳笑了,“趁着教师节回来,正好给母校的恩师们送上祝福,祝愿他们节日快乐,工作顺利,为祖国为广州培养更多的人才。”谢杏芳的父母也被邀请来到现场,滨江中一小的不少退休老教师特地回到学校看看这位世界冠军,他们纷纷拉着谢杏芳的手:“阿芳,你还记得我吗?”

  一个小时很快过去,谢杏芳邀请全校的老师一起合影,而同学们蠢蠢欲动,他们纷纷拿出已经准备好的纸笔,一拥而上要请芳姐姐签名。平时见惯大场面的谢杏芳,被这些小不点包围着显然有点手足无措,她只好高声跟大家说:“你们一个一个来,我全部都签,不要急。”拿到签名的同学相当兴奋,他们蹦蹦跳跳地离开,还不忘高举着这个来之不易的签名“炫耀”一番。滨江中一小校长刘开沛告诉记者,把谢杏芳请到学校来,对同学们会起到激励作用,有这位成功的校友作为榜样,相信同学们会更加积极地锻炼身体和学打羽毛球。

  

 [1] [2] [下一页]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