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国人民力量党副主席颂猜当选泰国新总理

2008年09月17日 1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曼谷九月十七日电(记者 顾时宏)泰国人民力量党副主席颂猜十七日上午在国会下议院会议上以二百九十八票的优势当选泰国新总理。他将在得到泰国国王御准后正式成为泰国的第二十六位总理。

  泰国国会下议院今天上午召开全体议员会议,以逐一公开表决方式选举新总理。人民力量党和民主党分别提名颂猜和民主党主席阿披实竞选总理。表决结果显示,有二百九十八人支持颂猜出任新总理、一百六十三人支持阿披实出任新总理,另有五人弃权。下议院主席猜当场宣布颂猜当选泰国新总理。颂猜随后对大家的信任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竭尽全力履行职责。

  颂猜此次当选为泰国总理可谓“一波三折”。泰国宪法法院九日就前总理沙马主持电视节目裁决沙马违宪失去总理职务后,教育部长、人民力量党副党魁颂猜担当起看守总理的角色。

  泰国国会下议院十二日召开议员特别会议选举新总理。但由于与会议员人数只有一百六十一,不够法定的二百三十六席,选举新总理流产。下议院主席猜宣布推迟选举新总理日程至十七日。根据法律规定,下议院必须在自九日起的三十天内选出新总理。

  泰国人民力量党十五日在新总理人选问题上再次出现严重分歧,部分议员对该党提名党副主席颂猜为新总理人选表示反对。反对提名颂猜为新总理人选的理由是颂猜是前总理他信的妹夫,如果出任总理将不利于缓和当前政治危机。

  直至十六日下午,人民力量党就新总理人选问题再次举行该党所属议员大会。当天会议一致通过决议,推举颂猜为新总理人选。五个联合执政党也表示支持颂猜出任新总理。

  据悉,泰国下议院目前共有四百七十二名议员,其中人民力量党二百二十七席、民主党一百六十四席、泰国党三十二席、为国党二十四席、中庸民主党十一席、泰同心国家发展党九席以及人民党五席。

  此间分析人士认为,颂猜身为他信的妹夫,他当选总理后将面临着诸多考验,包括审判他信的案子,是否引渡他信以及是否取消他信的红皮外交护照,如何平息当前民盟继续示威的动荡局势等等。

编辑:张庆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