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残奥金牌王盘点:三人摘五金 杜剑平称霸中国队

2008年09月17日 1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南非选手纳塔莉·杜托伊特在北京2008年残奥会S9级女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中。新华社记者丁旭摄

  中新网9月17日电 北京残奥会全部比赛在17日晚落下了帷幕,全部473枚“金镶玉”找到了自己的主人。在北京奥运会上,数百项世界纪录纷纷被破,多位“金牌王”加冕桂冠,其中包括夺得五枚金牌的南非“独腿美人鱼”娜塔莉•杜托伊特;中国选手方面,夺得金牌最多的当属“独臂飞鱼”杜剑平的四金。

  马修•考德里(澳大利亚) 游泳 五金三银

  “水立方”不愧是创造奇迹的天堂,从北京奥运会开始,这里的一池清水让一个个世界纪录薄如蝉翼,轻松被打破。在北京残奥会上,多金王依旧出自这里,澳大利亚选手马修•考德里在男子100米自由泳-S9级、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SM 9级、男子100米仰泳-S9级、男子50米自由泳-S9级和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项目上,获得共计五枚金牌,另外他还在男子100米蝶泳-S9级、男子400米自由泳-S9级、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中获得银牌,以五金三银的成绩笑傲残奥会奖牌榜。

  纳塔莉•杜托伊特(南非) 游泳 五金

  南非著名“独腿美人鱼”纳塔莉•杜托伊特同样在“水立方”成就了自己的金牌梦想。这位“双奥战士”在女子100米蝶泳-S9级、女子100米自由泳-S9级、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SM9级、女子400米自由泳-S9级和女子50米自由泳-S9级中摘得五金,并列北京残奥会夺金王。

  珀蒂克莱尔(加拿大) 田径 五金

  “鸟巢”同样也是孕育金牌英雄的温床,在这里加拿大选手尚塔尔•珀蒂克莱尔同样获得了五枚金牌,圆了自己的“夺金王”之梦。珀蒂克莱尔分别在女子100米-T54级、女子400米-T54级、女子200米-T54级、女子800米-T54级和女子1500米-T54级勇夺桂冠,书写了自己的“五金”篇章。

  

 [1] [2] [下一页]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