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大冬会"竞赛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竞赛总日程确定

2008年09月22日 2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22日电(邱观史) “大冬会”组委会常务秘书长、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郭铭玉介绍称,“大冬会”竞赛筹备工作有序向前推进,竞赛总日程已经确定。

  郭铭玉在“网络媒体龙江行”大冬会媒体见面会上介绍说,哈尔滨第24届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各项筹备工作目前已基本完成了预期的目标,正在按计划、分阶段、扎实有序地向前推进。比赛项目和日期及开闭幕式程序敲定,哈尔滨大冬会组委会与国际大体联经过多次磋商,并得到批准确定,第24届大冬会将于2009年2月18日晚举行开幕式,比赛从19日开始至28日中午结束,28日晚举行闭幕式。

  郭铭玉说,竞赛项目设高山滑雪、越野滑雪、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跳台滑雪、北欧两项、冬季两项、速度滑冰、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冰球和冰壶共12个大项82个小项。冰上比赛在哈尔滨市举行,雪上比赛分别在亚布力和帽儿山举行。目前所有比赛和训练用场馆已经明确,各场地的计时记分设备已经基本安装完毕,将于近期进行全面检测。

  此外,指定了大冬会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和相应预案,奖牌、证书的设计已经通过组委会的审定,并上报国际大体联。开闭幕式方案和导演、演出人员基本确定,大型文艺表演的排练已经启动。

  郭铭玉还介绍说,志愿者征集活动吸引了1万多人报名,颁奖礼仪人员和翻译选调培训已经准备就绪。在9月25日召开的各参赛代表团团长会议结束后,大冬会的筹备工作将全面转入试运行阶段。

  据郭铭玉介绍,哈尔滨第24届世界大冬会是世界大冬会历史上比赛项目设置最多一次赛会,往届大冬会一般设70左右个小项目,本届设82个小项目。

  郭铭玉同时也表示,经历了亚冬会、单项世界杯等一系列比赛,黑龙江省的冬季体育设施具有一定基础,但与举办综合性世界大赛的要求还有差距。根据国际大体联和国际单项体育组织的意见,组委会对大冬会的比赛场地和基础设施建设进行了全面规划,确定改造和新建项目47项,截至目前已经完成33项,除亚布力水库正在争取国家立项外,余下的13项将在今年10月末全部完成。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