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国警察与示威者发生冲突 总理颂猜称不会辞职

2008年10月07日 22:2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泰国警方7日与聚集在国会大院外反政府的人民民主联盟(民盟)支持者发生冲突,警方多次使用催泪弹,冲突已造成近100人受伤。泰国总理颂猜当天傍晚在泰国武装部队最高司令部主持高级军官会议后说,尽管出现政治骚乱,但他不会辞职。

  按照国会日程安排,泰国总理颂猜7日上午在国会发表政府施政方针,随后国会就政府的施政方针进行为期两天的辩论。为了让国会议员和国会工作人员顺利进入国会大院,警方当天清晨6时20分左右施放了约30枚催泪弹,以驱散于6日晚开始封锁国会大院的民盟支持者。

  但民盟支持者在警方施放催泪弹后仍然聚集在国会附近,并在上午9时许切断了国会大院内的供电。示威者中午重新封锁了国会大院的所有大门,将总理颂猜和320名国会议员困于院内。据泰国电视台报道,颂猜最终不得不通过与国会大院相通的泰国五世王朱拉隆功的行宫离开国会大院。有100多名国会议员和记者仍被困在国会大院内。

  为解救被困人员,警方当天下午4时再次施放50多枚催泪弹。新华社记者在现场看到,民盟支持者在逃离现场时发生拥挤踩踏事件,多辆医院救护车赶往现场进行救援。

  警察和民盟支持者当天还在曼谷市警察局附近发生冲突,造成骚乱。截至目前,双方冲突已造成近100人受伤,其中包括泰国和外国记者。目前,警察和民盟支持者仍在国会大院外对峙。

  民盟领导人颂提·林通恭7日下午在民盟占领的总理府对其支持者发表演讲,要求颂猜总理在当天18时之前解散国会下议院。他说,如果颂猜在限定时间内不解散国会下议院,民盟将采取“果断措施”。民盟另一位领导人素里亚塞对记者说,民盟领导人正在就采取什么措施进行磋商。

  颂猜7日傍晚在泰国武装部队最高司令部主持了高级军官会议。他随后对记者说,政府目前正在努力恢复国家安定,但这需要与各方协调。他表示,现在还不需要在曼谷实施紧急状态法。

  泰国副总理差瓦立7日下午宣布辞职,以示对当天警察与民盟支持者之间发生的冲突负责。差瓦立已向颂猜递交了辞职信。当地分析人士认为,差瓦立的辞职将对颂猜政府造成冲击。

  5日上午,在泰国警方逮捕民盟核心领导人、前曼谷市长针隆后,泰国全国各地的民盟支持者纷纷向曼谷泰国总理府聚集。6日晚,民盟支持者从总理府向国会所在地进发,并于当晚封锁了通往国会的所有路口和国会大院大门。民盟支持者此后在国会大院外举行集会,要求颂猜政府下台。(记者张秋来 凌朔 沈敏)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