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七大工业国集团发表声明 承诺携手应对金融危机

2008年10月11日 23: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华盛顿十月十一日电 (记者 邱江波)西方七大工业国集团(G7)财政部长今早在华盛顿发表共同声明,提出五点携手应对全球金融危机的行动计划。

  西方七国集团峰会今天早上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召开,会后七国集团发表了一份简短声明表示,他们将采取果断行动,并使用一切手段,恢复信贷流动,稳定金融市场。

  这五项应对金融危机的行动计划承诺保证,七国政府将尽力保护那些关系到金融安全的关键性的大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不让它们在这场风波中倒闭,并提供方便让他们能够从公共和私营领域筹集资金。计划还承诺解冻因金融危机造成的严重冻结的信贷和货币市场,确保各成员国的储蓄保险和担保计划不致落空,让广大的储户对自己的银行存款抱有信心。

  在七国集团金融峰会后的记者会上,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说,美国政府考虑将直接注资收购大型商业银行的股份,这是自上世纪三十年代经济大萧条以来,美国政府首次采取类似举措。保尔森还透露,华盛顿正同美国当前最主要债权人中国、日本等国紧密合作,以应对金融危机。

  美国总统布什第一时间对七国集团的声明做出反应。布什发表声明称,美国将和其他主要国家一起努力,共同面对针对世界繁荣的威胁,将竭尽所能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化解金融危机,他相信全球经济将因此变得更为强劲。

  在七国集团财政部长峰会的同时,另一个由发展中国家组成的二十四国集团会议在华盛顿同时召开。作为观察员,中国派出了财经官员出席一年两度的这一会议。

  由于七国集团的峰会未能提出解决当前全球面临的严重金融危机的良药,七国集团发表的五点行动计划也很空洞,并没有包括任何具体的步骤,引发此间诸多批评,世界银行行长佐立克甚至在世界银行和IMF召开前夕对外界说,七国集团这种形式已经无法应对目前的世界经济问题,应该吸收包括中国、巴西和俄罗斯等新兴经济体组成更大的国际合作形式。二十四国集团会议日前在此间举行的部长级会议,讨论了目前世界性经济危机可能给这些国家带来的影响,二十四国集团发表的共同声明称,新兴和发展中经济体的经济增长前景可能受到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该集团呼吁采取广泛的国际行动防止危机恶化。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