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总统宣布将全国机场和港口收归中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委内瑞拉总统宣布将全国机场和港口收归中央
2009年03月16日 13:4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15日宣布将全国机场和港口管辖权从地方政府收归中央政府,并将派军队于下周接管马拉开波港和卡贝略港。

  查韦斯当天在电视直播节目中说,机场和港口都具有战略意义,不能被某些地方势力控制和用于贩卖毒品。将管辖权收归中央政府是出于国家安全考虑。他还说,中央政府还将控制全国主要道路,特别是高速公路。

  委内瑞拉全国代表大会(议会)12日二读通过对《公共权力去中心化及其划分与转让法》的改革方案,改革后的法律规定总统有权力改变公路、机场和港口的管辖权归属。

  马拉开波港和卡贝略港分别位于苏利亚州和卡拉沃沃州,在去年12月举行的地方选举中,反对派领导人当选这两州州长。 (记者尹南)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