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中央政府正式接管全国机场港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委内瑞拉中央政府正式接管全国机场港口
2009年03月22日 13:2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21日宣布,根据近日颁布的《公共权力去中心化及其划分与转让法》修正案,中央政府当天从地方政府手中接管了全国机场和港口。

  查韦斯当天在总统府召开部长会议,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监督全国主要港口、机场的接管过程。他说,这一措施的目的是为了全国步调一致地进行社会主义建设。他宣布成立全国港口公司和全国机场公司来执行港口和机场的现代化改造项目。

  委内瑞拉国家电视台直播了全国第二大城市马拉开波市拉奇尼塔国际机场、卡拉沃沃州卡贝略港和阿尔图罗·米切莱纳机场等的接管过程。

  委内瑞拉全国代表大会(议会)本月12日二读通过了《公共权力去中心化及其划分与转让法》修正案,修改后的法律规定总统有权力改变机场、港口和公路的管辖权归属。

  查韦斯15日说,机场和港口都具有战略意义,不能被某些地方势力控制和用于贩卖毒品,因此出于国家安全考虑决定将其管辖权从地方政府收归中央政府。

  委内瑞拉的主要港口马拉开波港和卡贝略港分别位于苏利亚州和卡拉沃沃州,在去年12月举行的地方选举中,反对派领导人当选这两州州长。(记者尹南 张笑然)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