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金援外交:4年为14个盟国投2200亿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委内瑞拉金援外交:4年为14个盟国投2200亿美元
2009年03月31日 09:12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委内瑞拉环球电视台报道,从2005年到2009年委内瑞拉为14个与之结盟的国家以投资、补贴和捐赠的方式支出了2200亿美元的石油利润。这是经济研究中心的一份研究报告昨天透露的。

  根据这项研究,政府宣布最近4年在国外的支出达到2205.73亿美元,包括投资、国家采购、捐款和向一些国家提供补贴,对象国有俄罗斯、古巴、玻利维亚和阿根廷等国。委内瑞拉向俄罗斯购买武器和执行能源协定,共支出344.85亿美元,其次是古巴,达到247.21亿美元,包括哈瓦那的电气化以及每天向古巴供应9万桶原油。

  有一部分是易货贸易,如向古巴提供节能灯泡,古巴向委内瑞拉提供医疗服务。委内瑞拉购买了阿根廷的外债债券50亿美元,向乌拉圭和危地马拉提交医院和学校,向海地提供资金用于购买搜集垃圾的机器,向洪都拉斯提供拖拉机。

  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去年第三季度的研究称,委内瑞拉每天向中美洲、南美洲和加勒比国家提供68.9万桶石油,为购油款提供25年的信贷,利率只收1%.一周以前委内瑞拉政府宣布了一系列减缓全球危机影响的措施,重新估价了国家预算中原油出口的价格,将销售税从9%提高到12%。(管彦忠)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