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威胁将否决美洲峰会所有决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威胁将否决美洲峰会所有决议
2009年04月17日 12: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7日电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16日说,由于古巴被排除在美洲国际组织峰会之外,他将否决峰会的所有决议。这次美洲峰会将于4月17日召开,有34个美洲和加勒比国家参加。

  据英国广播公司的报道,美国方面说,此次峰会只接纳“民主国家”。在美国放宽了针对古巴的旅游限制后,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敦促古巴释放政治犯,放宽对媒体的限制。

  希拉里在访问海地发表的一次讲话中说,古巴必须成为一个能够给其人民和国家带来更多机会的社会。将参加此次美洲峰会的美国总统奥巴马说,在美国试图改善和古巴的关系之际,他希望看到古巴也做好了改革的准备。

  奥巴马在访问墨西哥时说,他并不期待古巴能在一夜之间发生变化,这是不现实的。但却期待古巴能够发出对自由表示兴趣的信号。

  一名美国总统发言人说,奥巴马没有在这次峰会和查韦斯举行双边会谈的计划。

  查韦斯是在委内瑞拉城市库马纳会见前来参加美洲玻利瓦尔替代计划(ALBA)会议的国家代表时发表上述讲话的。美洲玻利瓦尔替代计划是由委内瑞拉和古巴发起的一个旨在抵制美国倡导的美洲自由贸易区的组织,现有不少美洲国家加盟。

  查韦斯说,应当由一个新的机构取代美洲国家组织。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