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遭受80年来最严重旱灾 伊瓜苏瀑布流量大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巴西遭受80年来最严重旱灾 伊瓜苏瀑布流量大减
2009年05月09日 13: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南美洲的巴西面对80年来最严重的旱灾,名列世界遗产的伊瓜苏瀑布流量仅剩三分之一。

  伊瓜苏瀑布(Igauzu falls)是世界三大瀑布之一,这一个呈马蹄形分布的瀑布在巴西和阿根廷的边界,宽达2.5公里,高82公尺。伊瓜苏瀑布其实是由275个瀑布组成的,它比加拿大和美国边界的尼亚加拉瀑布(Niagara Falls)高、宽度大一倍。

  伊瓜苏是巴西热带雨林区内一道壮丽的风景,它的水量达每秒钟1万5600多公升。瀑布的水汇流至巴拉那河(Parana)。可是,近期的大旱使得巴拉那河近乎干涸见底。环境保护者见到的唯一好处是:潜水员能动手清理河床的垃圾。他们“收集”到垃圾有照相机、梳子、音像光盘、电池、塑料瓶子、罐子、雨伞等等。

  环保人士利马说,有些垃圾是从其他城镇流过来的,有些则是游客抛下去的。他说;“在藻类底下,我们找到很多钱币。这些都是垃圾,旅客实在不该把这些东西抛下河。”

  由于巴西南部的旱情严重,政府已宣布一些地区进入紧急状态。可是,一向干旱的东北部地区则是洪水泛滥成灾。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