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毛里塔尼亚政变军方承诺尽快举行总统选举

2008年08月07日 10:43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周四,西非国家毛里塔尼亚政变军方在全国广播中称,军方承诺将会在“最短可能时间内”举行“自由和透明”的总统选举。

  毛里塔尼亚6日发生政变。政变军人冲进总统府和总理府,扣押总统西迪-乌尔德-谢赫-阿卜杜拉希和总理叶海亚-乌尔德-艾哈迈德-瓦格夫。政变军人随后组成“国务委员会”,称阿卜杜拉希为“前总统”。

  阿卜杜拉希于6日早晨解除了军队4名高级将领的职务。这其中包括军队参谋长和领导总统特别参谋部的穆罕默德-乌尔德-阿卜杜勒-阿齐兹。这两人曾是2005年政变后成立的军政府“民主与公正军事委员会”成员。此外被解职的还有国家卫队参谋长与国家宪兵参谋部一名上校。此后不久,毛里塔尼亚的广播和电视信号就告中断。

  政变发生之后,国际社会予以高度关注。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6日对毛里塔尼亚当天发生军事政变表示遗憾,呼吁该国尽快恢复宪法秩序。潘基文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说,由阿卜杜拉希总统领导的毛里塔尼亚政府是在去年6月举行的多党民主选举中产生的,他对阿卜杜拉希政府在政变中被推翻深表遗憾。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6日发表声明,对毛里塔尼亚当天发生的军事政变表示严重关切,呼吁有关方面遵守非洲联盟宪章中有关不以武力夺取政权的原则,恢复国家法制。

  据悉,毛里塔尼亚是前法国殖民地,是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之一,也是一个新的产油国。 阿卜杜拉希在2007年毛里塔尼亚的第一次民主选举中当选总统,但一直面临种种政局困境。 今年初,由于民众对食品价格高涨的抗议,阿卜杜拉希总统解散了政府,但一直难以组成一个有效的联合政府。5日,48名议员退出了执政党。(黄欢)

编辑:陈晓晓】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