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赞比亚总统姆瓦纳瓦萨在巴黎去世(图/简历)

2008年08月19日 21:5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赞比亚总统姆瓦纳瓦萨

  赞比亚副总统鲁皮亚·班达19日发表电视讲话说,赞比亚总统姆瓦纳瓦萨已于法国当地时间19日上午10时30分在巴黎佩尔西军医院去世。

  班达呼吁赞比亚人民保持平静,并宣布赞比亚当天进入全国哀悼期,哀悼期将持续7天。

  记者当天在首都卢萨卡听到警车长鸣。首都警力有增加迹象,但目前街头局势平静。

  按照赞比亚宪法规定,如果总统病逝,由副总统临时接任总统职务,但是必须在90天内重新举行总统选举。

  姆瓦纳瓦萨曾于2006年初第一次出现中风状况,经过治疗后很快康复,但是身体状况一直不稳定。

  今年6月29日,59岁的姆瓦纳瓦萨在埃及红海城市沙姆沙伊赫出席非洲联盟首脑会议前突然中风,被送进当地医院接受治疗,7月1日转到巴黎治疗。(记者刘金海)

  赞比亚总统姆瓦纳瓦萨简介

  利维·帕特里克·姆瓦纳瓦萨 (Levy Patrick Mwanawasa) 1948年9月3日出生于赞比亚铜带省穆富里拉市。1973年毕业于赞比亚大学法学院,1975年获律师资格。他1982年至1983年任赞比亚法律协会副主席,1985年至1986年任副检察长,1989年被录入英国最高法院律师名册。1990年,姆瓦纳瓦萨与前总统奇卢巴等人创建多党民主运动,1991年当选为该党副总裁。同年10月竞选议员成功,11月2日被奇卢巴任命为副总统。1993年7月3日,以不善于政治活动为由辞去副总统职务,次年12月,因竞选该党总裁失败而失去该党副总裁职务。此后,他仅挂名为总统府参事,主要经营其私人律师事务所。2001年12月当选赞比亚总统。2006年10月,姆瓦纳瓦萨在9月28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获胜连任 。

  姆瓦纳瓦萨于2003年11月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姆瓦纳瓦萨已婚,有3个子女。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