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说海地洪灾导致30万名少儿受灾

2008年09月09日 11:4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8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由于8月中旬以来连续遭受飓风和热带风暴侵袭,海地各地洪水泛滥,受灾人口估计在75万到100万人之间,其中约30万为少年儿童。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拉丁美洲暨加勒比地区办公室主任尼尔斯·卡斯特贝格8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所有联合国驻海地机构将在未来几日内联合发布一份紧急声明,呼吁国际社会集合力量及物资,向海地灾区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卡斯特贝格强调,目前当务之急是为受灾群众提供帐篷、饮用水净化剂和卫生用品。他警告说,重大自然灾害之后,不洁的水源和恶劣的卫生条件对儿童而言常常是“最凶险的杀手”。

  卡斯特贝格说,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已经向海地受灾群众捐款100万美元,以期缓解其最基本的食品及药物需求。上周,该机构还向受灾最重的戈纳伊夫地区派出了运送饮用水和食品等救济物资的船只和飞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还同世界粮食计划署合作,向7万余名无家可归者提供饮用水和食品。

  卡斯特贝格对媒体说,由于当地洪水泛滥,公路、港口、机场等交通设施遭破坏状况极为严重,救援人员和物资迟迟未能运抵目的地。

  欧盟委员会人道主义援助办公室8日发表新闻公报说,欧盟支持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提出的灾区儿童救助计划,并承诺向其提供30万欧元的捐款。

  8月中旬以来,加勒比岛国海地连续遭受热带风暴“费伊”“汉娜”和飓风“古斯塔夫”“艾克”侵袭,造成数百人丧生,至少75万人被迫疏散,农牧业及基础设施严重损毁。据官方最新公布的数字,目前正经过海地的飓风“艾克”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上升至64人。(记者栾翔)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