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防相为首的七名日军高官因“论文事件”受处分

2008年11月04日 2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东京十一月四日电 (记者 朱沿华)因为前航空自卫队幕僚长田母神俊雄发表美化侵略战争的论文而令防卫省、自卫队的信誉受到严重损伤,日防卫省四日宣布,特给以防相滨田靖一为首的七名防卫省高官以不同程度的处分以示惩戒。其中,滨田防相被罚俸一个月。

  日本首相麻生太郎四日上午特将防相滨田靖一、防卫事务次官增田好平召至首相官邸,就前航空幕僚长田母神俊雄发表美化侵略战争论文而被撤职一事做出指示,要求必须追究有关干部的监督责任、必要时应给予处分以杜绝今后发生类似事件。为此,防卫省于当天下午迅速出台了处罚措施,其中滨田防相被勒令向国库退回一个月的薪水;增田好平事务次官也被减去部分月薪;另有五名防卫高官分别遭受警告处分或向国库退回半个月工资的惩罚。

  滨田靖一防相在当天的记者见面会上表示,“(针对此事)明确我们干部的责任是非常重要的”。他还进一步表示,为了防止再发生类似的事情“今后将围绕以村山讲话为首的政府战争认识对自卫队干部进行切实的教育,使大家能够认识到侵略战争的事实”。

  据了解,田母神俊雄此前也曾多次在防卫省的内部刊物上发表过类似观点的文章。而与他同时向本次引起争议的民间有奖征文活动投稿的自卫队官员可能超过五十人。防卫省将继续调查其他自卫官的论文是否和田母神一样有违背一九九五年“村山谈话”等政府立场的内容。

  另一方面,此次风波的始作俑者田母神俊雄已于昨日正式从防卫省退休。他当晚身穿西服出席记者见面会时依然坚持认为自己关于“日本不是侵略国家”的观点没有问题。(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