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吴邦国与加蓬国民议会议长举行会谈

2008年11月08日 0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利伯维尔十一月七日电 (记者 孙宇挺)正在加蓬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当地时间七日上午在议会大厦与加蓬国民议会议长恩达马举行会谈。双方一致表示,将继续共同努力,进一步增进中加传统友好、加强议会交往、扩大互利合作,推动中加友好合作关系全面向前发展。

  吴邦国说,中加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特别是近年来,中加友好合作关系呈现加速发展的良好势头。他指出,中加关系之所以能够发展得这么好,既得益于我们始终平等相待、彼此信赖,在对方关切的重大问题上相互理解、坚定支持,也得益于两国领导人的高度重视和亲自推动,还得益于坚持互利共赢的原则开展务实合作。这是双方宝贵的财富,值得倍加珍惜和发扬光大。中方愿与加方一道,继续加强全方位合作,使中加友好合作关系呈现新的生机与活力。

  恩达马表示,加蓬视中国为可信赖的朋友和重要的合作伙伴,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推动已商定合作项目的实施,积极探讨在文化、教育、民航、旅游等方面开展新的合作。

  恩达马重申,加蓬政府、议会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和平统一。吴邦国对此表示感谢和赞赏,并指出,在涉及对方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支持是发展两国关系的政治基础,中方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加蓬人民在自己选择的发展道路上不断取得新的成就。

  吴邦国积极评价两国立法机构的友好交往。他希望双方在保持议会领导人密切往来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专门委员会、友好小组、办事机构等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开展立法监督、经济发展、改善民生等方面的经验交流,共同推动中加友好合作关系深入发展。

  恩达马说,两国立法机构的关系是中加友好关系的缩影。加蓬国民议会希望双方经常互派代表团,进行多种形式的交流,增进相互了解与信任,推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为国家关系发展多做工作。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