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国际热点新闻摘要

2008年11月08日 0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8日电 美国大选终于当地时间4日晚(北京时间5日上午)结束,民主党候选人奥巴马经过21个月的艰苦选战,以高票数领先的优势战胜对手共和党人麦凯恩,当选美国历史上首位非洲裔总统。

   奥巴马获决定性选举人票数 将成美首位黑人总统

  美国总统大选终于在北京时间12点出现重要分水岭,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民调一路领先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贝拉克-奥巴马不负众望,目前以338:155的选举人票数大幅领先对手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同时获得超过总统大选所需的最低票数270票,将笃定成为美国历史上的第44任总统。

   奥巴马在芝加哥公园发表胜选演说

  据外媒5日报道,美国总统大选的投票结果目前已经陆续公布,奥巴马笃定当选美国第44任总统。奥巴马当选后在家乡芝加哥发表了题为“美国的变革”的胜选感言,称美国变革的时代已经到来。

  麦凯恩发表讲话承认败选并对奥巴马表示祝贺

  在奥巴马胜选之后,共和党候选人麦凯恩4日晚在亚利桑那州的凤凰城发表败选感言,对奥巴马表示祝贺,同时对支持者们表示感谢,并呼吁他们团结起来支持奥巴马。

  黑人民众聚集马丁路德金生前教堂庆祝历史时刻

  美国非裔民权斗士马丁-路德-金博士生前主礼的埃比尼泽浸信会教堂,四日晚间聚集了大批的黑人民众,共同庆祝美国史上第一名黑人总统奥巴马当选,实现金博士呼吁自由平等、深深扎根美国的“我有一个梦想”。

  中英法日等多国领导人祝贺奥巴马胜选

  美国民主党候选人奥巴马4日赢得总统大选之后,多国领导人发去贺电表示祝贺。其中,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国务院总理温家宝5日致电奥巴马,向他当选美国下任总统表示祝贺;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致电拜登,祝贺他当选美国副总统。

  肯尼亚庆祝奥巴马胜选 全国放假一天(图)

  肯尼亚总统姆瓦伊•齐贝吉6日宣布全国放假一天,以“庆祝奥巴马参议员以及我们国家历史性的成就”。 齐贝吉说:“这是意义重大的一天,不仅对美国,而且对我们肯尼亚也是,奥巴马参议员的胜利是我们的胜利,因为他的根在肯尼亚。我们都为他的胜利而骄傲。”

  分析评论

  奥巴马胜选 是什么因素创造了历史?

  美国今夜无眠,从全美各州陆续开始投票到开票结果最后锁定奥巴马胜选,这短短的十几个小时,就像一部浓缩美国民族融合的漫长的历史。在华盛顿,人们正在热议,到底是什么因素,使得美国选民选举奥巴马成为历史上首位非洲裔美国总统?

  媒体分析奥巴马当选总统后将要面临的经济挑战

  据外电报道,获得胜选后,奥巴马将不得不面对自上个世纪30年代以来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金融危机。另外还包括卫生保健、能源、税收、贸易等多个挑战摆在被对手攻击为“缺少经验”的年轻政治家面前。

  美国选民为何没有择麦凯恩?年龄是致命伤

  美国选民为何会选择奥巴马?美国媒体所做的投票所出口民调有了明确的答案,美国选民比较不在乎奥巴马的肤色,但在乎麦凯恩已经“时不我予”的年龄。

  米歇尔•奥巴马----第二个希拉里?

  在十一月四日以前,美国民众对于米歇尔•奥巴马的印象远不及她的丈夫巴拉克•奥巴马那样深刻。十一月四日以后,人们知道,她将是白宫的第一位非裔女主人。在专门研究美国第一夫人的历史学家米洛•古廷看来,米歇尔完全具备成为“第二个希拉里”的潜质。“她能干、思路清晰、引人注目,很有可能是一位活跃的第一夫人。”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