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麻生、温家宝赞08中日青少年交流年取得丰硕成果

2008年11月12日 2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东京十一月十二日电 (记者 关妍 朱沿华)二00八中日青少年交流年日方闭幕式十二日在位于东京的现日本首相麻生太郎的母校学习院大学隆重举行。麻生亲临会场致词,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也致电祝贺。

  麻生在致词中指出,作为中日友好条约缔结三十周年的今年必定成为对中日两国友好关系意义深远的一年。在这一年里,两国领导人实现了史无前例的多次互访和会面,预示着中日两国关系将会长期稳定发展下去。两国青少年的交流与相互理解不断加深,日中关系的基础得到广泛、扎实的巩固,令人深感欣慰。

  中国驻日大使崔天凯在闭幕式上代读了温家宝总理的贺词。贺词中称,中日两国青少年友好交流年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预定的目标,“春华秋实,硕果累累”。交流年活动的成功举办在中日友好交往史上写下了崭新的一页,对两国战略互惠关系的发展,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闭幕式上还举行了中日青少年歌会,来自两国的各二十组学生歌手热情洋溢地演唱了对方国家的歌曲,令会场上高潮迭起。中国著名跳水运动员郭晶晶作为交流年的形象大使、在日发展的中国藏族歌手阿兰和日本著名歌手影山浩宣作为特约嘉宾出席了闭幕式并与两国青年共歌一曲《明天会更好》,更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

  在当晚举行的庆祝酒会上,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寄语中日青少年通过交流活动加深了解,为改善两国关系发挥更大作用。

  据了解,去年十二月时任日本总理大臣的福田康夫在访华期间,中日两国政府共同签署了《关于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年活动的备忘录》,明确规定两国将在文化、学术、环保、科技、媒体、影视、娱乐等领域开展一系列青少年交流活动。自二00八年期,双方将连续四年,每年实现总人数四千人规模的青少年互访。十二月二十日北京还将举行“交流年”的中方闭幕式。(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