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21日国际要闻摘要

2008年11月22日 0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22日电 21日国际新闻焦点仍集中在奥巴马新内阁和索马里海盗身上。奥巴马将在感恩节后提名希拉里出任国务卿,同时现任国防部长盖茨可能短暂连任;印度日本等国纷纷表示向索马里海盗宣战;另外,美国提议延迟今年中美防务磋商,俄罗斯国家杜马通过了将总统任期延长至六年的议案。

  奥巴马新内阁受关注

  奥巴马将在感恩节后提名希拉里出任国务卿

  奥巴马过渡小组成员称,奥巴马将在感恩节后提名希拉里出任国务卿。奥巴马在一周前曾与他在民主党党内初选的对手希拉里进行秘密会谈,讨论希拉里出任国务卿的问题。双方正在采取迅速的行动以使这一提议成为现实,除非是出现了不可预见的问题。

  媒体猜测美国现任国防部长盖茨可能短暂连任

  目前,奥巴马的内阁名单开始陆续解谜,国防部长人选似乎也要浮出水面:现任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有可能连任。自从奥巴马当选后,盖茨就似乎突然从舆论面前消失了。现在,各界纷纷猜测,目前盖茨正在负责五角大楼的交接工作,如果他继续留任,很可能会得到新的任命。

  智囊团建议奥巴马就任百天内向朝鲜派遣特使

  美国候任总统巴拉克-奥巴马的智囊团(think tank)——美国进步中心(CAP• Center for American Progress)在最近发行的政策建议书中提议迅速派遣对朝鲜特使,并批准韩美自由贸易协定(FTA)。

  国际社会打击索马里海盗

   印度向索马里海盗宣战

  印度向索马里海盗宣战后,随即增派一艘吨位和火力更大的“德里级”飞弹驱逐舰,前往阿拉伯海亚丁湾,接应本月初即派驻当地水域巡逻的飞弹巡防舰“塔霸号(Tabar)”。

  日本意欲借助反海盗行动打响海外动武第一枪

  在日本首相麻生太郎两天前表达将立法保障海上自卫队打击海盗的想法后,日本政府迅速制定出《海盗行为防止活动特别措施法案》的草案。该草案为自卫队海外动武开了绿灯,不但允许自卫队员进行正当防卫,还允许海上自卫队在海盗进行武力抵抗时使用武器。

  俄海军将进驻索马里海域打击海盗

  由于索马里海盗频繁袭击过往船只,俄罗斯海军舰艇将进驻索马里海域。这是俄罗斯海军总司令弗拉基米尔•维索茨基海军上将做出的表示。

  美延迟中美防务磋商 俄杜马通过修宪案

  美国提议延迟今年中美防务磋商

  据美国国防部官员透露,美方代表副防长艾德曼已向中方提议,将今年的“中美防务磋商”推迟至奥巴马新政府准备好后再进行。

  俄罗斯国家杜马通过议案将总统任期延长至六年

  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21日通过了将总统任期由四年延长至六年的议案,但该议案还将提交上院审核。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11月5日在克里姆林宫发表年度国情咨文,在国情咨文中提出修宪建议,将总统和国家杜马议员的任期分别由四年延长至六年和五年。他认为,延长总统任期能够使国家领导人更好地落实选前承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