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今年十大破灭预言:油价未到200美元 地球没灭亡

2008年12月21日 05:26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奥巴马初选劲敌希拉里8月26日晚在丹佛举行的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演说,号召民主党人士支持奥巴马竞选总统。 中新社发 李静 摄



 

    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26日进入第二天。在今年民主党大选初选中落败的纽约州国会参议员希拉里将在会上发表演讲。数百名希拉里的支持者一早聚集在会场门口为其落选鸣不平。 中新社发 李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经常在各大传媒抛头露面的名嘴、专家往往自觉有先见之明,信心满满地对政府、经济、战争趋势发布预言。不过,世事难料,事情的发展和预测往往背道而驰。美国著名《外交事务》杂志日前评出了在本年度破灭的十大离谱预言:希拉里·克林顿稳获民主党提名、油价会超每桶200美元、经济衰退是危言耸听、美国银行体系没问题……这些不少在当时看来有模有样的论断,年终回头再看,已经不值一哂。不知道当初发表预言的权威人士们会不会觉得有些尴尬。

  破灭预言之一:

  希拉里铁定成总统候选人

  “如果民主党初选中希拉里与爱德华兹和奥巴马竞争,那么这位前第一夫人就是民主党大会的提名总统候选人!对于希拉里来讲,唯一构成威胁的只有戈尔。在党内初选阶段,奥巴马难以击败希拉里。我现在就能预测到这一点。”——出自威廉·克里斯托尔,美国福克斯周日新闻,2006年12月17日。

  克里斯托尔是《标准周刊》杂志主编和《纽约时报》专栏作家。虽然那时看好希拉里的人不在少数,但像他这样在艾奥瓦州的首场预选前一年就如此自信地昭告天下的人真还少有。但就在艾奥瓦州的首场预选后,他又滑向了另一个极端,在《纽约时报》的专栏上预测希拉里在新罕布什尔州的民主党提名战失败,而结果是希拉里战胜奥巴马,拿下这个州。有传闻说,《纽约时报》正在找新的专栏作家,以取代一错再错的克里斯托尔。

  破灭预言之二:

  贝尔斯登投资银行安如泰山

  “应该担心贝尔斯登的现金流状况而抛售公司股票吗?不!不!不!贝尔斯登一切很好,不要抛售……贝尔斯登没有问题,我的意思是,如果有问题的话,它最多就是被收购。不要把钱从贝尔斯登拿出来,那太愚蠢了!别犯傻!”——出自吉姆·克拉默,美国CNBC财经电视台《我为钱狂》节目回答观众提问,2008年3月11日。

  上帝保佑这名提问观众并没有采纳克拉默的意见。就在克拉默这样斩钉截铁地为贝尔斯登狂热辩护的6天后,这家美国第五大投行濒临破产,股票市值缩水90%,最终在美联储的斡旋下,贱卖给摩根大通集团。

  破灭预言之三:

  海上石油运输不易受攻击

  “实际上,海上油运的风险性比一般预计的要小得多。首先,油轮并不是海上易受攻击的目标,其次,局部性的地区冲突不可能激化到干扰海上交通,而恐怖分子袭击油轮产生的经济效益也不大;再次,只有像美国这样的海上霸主才有足够力量破坏海上石油运输。”——出自丹尼斯·布莱尔和肯尼思·利伯索尔,美国《外交杂志》,2007年5、6月双月刊。

  今年11月15日,亚丁湾上的索马里海盗在印度洋上劫持了载有200万桶原油的沙特“天狼星”号油轮,震惊世界。据海盗报告中心的数据,2008年,在承担着全世界每天4%石油运输量的亚丁湾,索马里海盗的劫持事件达上百起,50多艘船只被劫,而2007年海盗劫船事件仅仅发生13起。但在两位专家撰写的论文《海运风平浪静——世界海洋航路很安全》中,亚丁湾并未被列入可能破坏油运的战略性“咽喉地带”。有意思的是,这位“蹩脚”预言家丹尼斯·布莱尔刚刚被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任命为下任国家情报总监,但愿他今后能表现得更有远见一些。

 [1] [2] [3] [下一页]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