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以军猛攻加沙哈马斯反击575人死 斡旋无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综述:以军猛攻加沙哈马斯反击575人死 斡旋无功
2009年01月06日 1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在加沙南部,以色列士兵在大炮炮火的掩护下进行作战。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6日电 在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发动地面攻势后的第三个晚上,以军士兵与巴勒斯坦武装分子在加沙城展开激战。哈马斯和伊斯兰圣战组织表示,在加沙城内,他们的战士以机关枪和火箭炮迎战以军。由于以色列军队加大了攻势,造成伤亡人数猛增,目前已有至少566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另有至少9名以色列平民和士兵丧生,另有2000多人受伤。最新消息还说以军打死了130名哈马斯武装分子,但不清楚这些人是否已经被统计在死者名单里。

  最新进展:以色列持续猛攻 

  据报道,当地目击者说听见了巨大的爆炸声,而且枪声不断;一名哈马斯官员对法新社称,他们的战士把以军赶进了陷阱。与此同时,以色列军方1月6日证实,3名以军精英部队戈兰尼旅的士兵在加沙北部被己方坦克炮火炸死。事件还造成3人重伤、20人轻伤。

  有报道说,以色列军队和哈马斯在加沙市郊区发生大规模枪战,与此同时,以色列的陆海空部队继续在加沙地带攻击哈马斯目标。加沙居民说,冲突发生在加沙市人口稠密的沙贾伊耶居民区。

  哈马斯则继续向以色列南部发射火箭弹。哈马斯军方发言人奥贝达呼吁支持者在“每一条街道、巷子和屋子里”和以色列军队战斗。以色列国防部长巴拉克说,在加沙的行动将继续下去,直到以色列能使以色列南部的居民得到“和平与安宁”。

  在加沙地带的救援组织表示,在以色列轰炸下,当地人道情况正持续恶化。巴拉克拒绝了各界提出的停火要求。以军调派坦克开往拜特汉诺和加沙地带中部的布雷济南民营。贾巴利亚难民营也有冲突。

  国际社会仍在设法进行外交斡旋,但至今徒劳无功。

  加沙人道主义危机加深

  加沙地带内的真实情况究竟如何难以得到核实,因为以色列已经禁止外国记者进入当地。加沙的医疗人员在资源紧缺下竭力抢救伤员

  加沙的居住情况据报急转直下,食品、燃料、水和小麦库存快要消耗净尽。在加沙最大的叙法医院内工作的挪威籍医生吉尔伯特说,手术室应接不暇,人们也因为物资供应不足而失救死亡。

  以色列声称他们并非针对平民发动攻击,但据吉尔伯特医生说,他在数以百计的伤者当中,只见过两名武装分子。

 [1] [2] [下一页]

【编辑:李洋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