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称以色列进攻加沙已导致257名儿童被杀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联合国称以色列进攻加沙已导致257名儿童被杀害
2009年01月10日 0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0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联合国最新发表的数字显示,自12月27日以军进攻加沙以来,已有多达257名儿童被杀,另有1080名儿童受伤,占总伤亡数字的三分之一左右。

  以军涉滥杀无辜

  联合国9日引述目击者的话说,以色列军队把约110名巴勒斯坦人赶进一座房子,要他们留在里边,后来却不断向房子开炮,导致约30人丧生。

  以色列军队说,不知道有这种事,但正在展开调查。 联合国报告说:“根据多名目击者词证,以色列步兵1月4日把约110名巴勒斯坦人(其中一半是儿童)疏散到扎伊敦一座独立式房子,并警告他们必须留在屋里。24小时后,以色列军队不断炮轰该房子,导致约30人死亡。”

  联合国人道事务统筹办公室称,发生在加沙城扎伊敦区的这次事件是以色列军队12月27日进攻加沙以来“最严重的事件之一”。该办公室说:“生还者走了两公里路抵达萨拉赫埃德登路,然后被民用汽车运往医院。三名儿童在抵达医院时死亡,最小的只有五个月大。”

  以色列占领区人权资料中心引述一名居民在电话中讲述的有关这次事件的细节,但强调无法独立核实。

  19岁的巴勒斯坦人梅萨•法兹•萨穆尼说,士兵们强迫她和另外数十人进入另一名居民的房子,该房子如同货仓。两名男子离开该房子准备去接一名亲戚,立即被“导弹或炮弹”击中。她说:“我丈夫赶下去要帮他们,但又有一枚炮弹或导弹打到货仓屋顶。”她说:“当烟尘稍微落定,我环顾四周,发现已死了约30人,另有约20人受伤。”

  加沙居民无法承受之痛

  国际红十字会官员阿布•艾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以色列军队在加沙地带的行为是完全让人无法接受的,加沙居民们每天忍受的痛苦超出外界的任何想象。

  艾什说,他们在加沙地带见到的一切让他们深感震惊,在一座民房内,他们发现了四个小孩,他们都还活着但显然惊吓过度。这些小孩太过虚弱以至于无法站立起来,他们身边的一条席子上躺着12具尸体,其中就包括他们的妈妈。艾什说:“我从来没有想到会看到如此令人恐怖的一幕,在我的一生中,我都没有看到类似的景象。这就像是恐怖电影中上演的那最丑陋的一幕。”

  红十字会遇袭

  据法新社报道,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一支救护车队在运送物资到加沙南方途中遇到攻击后,该机构暂时限制其对加沙主要城市加沙城的行动。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发言人索菲说:“我们遭遇一宗事故。我们有一支由13辆救护车组成的车队,在运送医疗辅助物到加沙南方途中,一辆走在车队前方的卡车遭遇攻击。”她说事件中有一人轻伤。她相信攻击者正是以军。

  此前,一支奉命在加沙北部接收人道物资的卡车车队,8日遭坦克炮弹击中,造成一名合约司机死亡后,联合国在加沙的主要机构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8日也暂停它在加沙的行动。

  联合国人权领导皮拉伊9日呼吁对发生在加沙地带和以色列的暴力事件展开独立调查,并警告说,有些报道出来的暴力事件可能构成战争罪行。皮拉伊说,以色列和好战分子有责任根据国会人权法律照顾伤员和保护救护车、医院和医疗人员。

【编辑:陈晓晓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