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六千人清晨竞跑新年“福男” 结果出人意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六千人清晨竞跑新年“福男” 结果出人意料
2009年01月10日 1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京一月十日电 日本兵库县西宫神社十日清晨举办“福男选拔”活动,吸引来自日本各地共六千名男士前来参加。第三位冲过终点的神户男子外山哲最终被意外宣布成为二00九年第一福男,日本媒体对此戏称“看来结果确实只有神知道”。

  该神社一年一度“福男选拔”活动延续自江户时代的神事活动,于每年新年期间举行。活动当日凌晨,所有参赛者就开始在神社外排队,只等清晨六时神社外大门一开,大家便开始沿参道拼命狂奔二百三十米。他们的目标是第一个到达神社本殿,前三名到达都算是新一年的“福男”。据说神会保佑“福男”们在新的一整年中都很有福气,因此每年都会吸引日本各地的男士们前来一试身手。

  今年前往参加“福男选拔”的男士人数达到有史以来最多的六千多名,因此竞争格外激烈。外山哲从开始就一路领先,却在距神社本殿几步距离的地方跌倒失去领先优势,最终第三个冲到终点。但出人意料的是,最后主办方西宫神社却宣布外山哲是今年第一福男。

  比赛中第一个冲过终点的男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大方地说:“我并不介意这个结果。因为前三名都是福男,第一还是第三没有关系。相信大家在新年都会很有福气的。”(完)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