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党政领导人分别会晤王家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朝鲜党政领导人分别会晤王家瑞
2009年01月22日 23:4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朝鲜内阁总理金英日22日在平壤会见了到访的中联部部长王家瑞;同一天,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中央书记崔泰福与王家瑞举行了会谈。

  金英日说,朝中友谊源远流长,深深扎根于两国人民心中。2008年朝中经贸关系取得了长足发展。今年是“朝中友好年”,朝方愿意进一步与中方加强经贸合作,祝愿中国在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事业中取得更大成就。

  崔泰福说,进一步加强两党交往对推动朝中关系向更高层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朝方愿以“朝中友好年”为契机,进一步与中方加强党际交往,为发展朝中友好合作关系作出更大贡献。

  金英日和崔泰福还介绍了朝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王家瑞积极评价中朝关系60年发展取得的成果,并强调指出:中朝两党两国领导人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始终是中朝关系不断加强和发展的根本保证;广泛的共同利益是中朝友好合作的坚强纽带;两国人民的深厚感情是中朝友谊的坚实基础;关注并照顾对方的关切是中朝关系深入发展的重要动力。在新世纪新阶段,我们愿同朝方一道,不断深化中朝在各领域各层级的友好交流和互利合作,以更好地造福于两国人民。

  王家瑞还全面介绍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就一些共同关心的地区和国际问题与朝方深入交换了看法。

  朝党中央国际部副部长金泰钟、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晓明等参加了上述活动。(记者 张滨阳)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