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富分化致对资本主义不满 日本共产党党员大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贫富分化致对资本主义不满 日本共产党党员大增
2009年03月01日 2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8年4月18日上午,外交部长杨洁篪在日本东京宪政纪念馆会见了日本共产党委员长志位和夫。图为外交部长杨洁篪(左)与日本共产党委员长志位和夫亲切握手交谈。 中新社发 朱沿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1日电  共同社消息,资本主义大国日本的共产党员人数增加引起了各外国媒体的强烈关注。伴随日本共产党势力的扩大,去年1月起已有22家外国的报纸、杂志、电视台对其进行了采访报道。该党委员长志位和夫还定于3月在日本外国记者协会发表演讲,并接受澳大利亚电视台采访。受关注程度令该党宣传部也颇为惊讶。

  韩国全国性报纸《韩民族日报》(Hankyoreh)22日以“青年共产党员激增的秘诀?原因在于积极应对非正式员工就业问题”的醒目标题在头版进行了整版报道,指出日本共产党党员增加的原因在于:积极应对因新自由主义式结构改革、以及放宽政策法规造成的贫富差异和就业问题。报道同时还介绍称,小林多喜二的无产阶级文学代表作《蟹工船》在年轻人中掀起了热潮。

  2月英国的《泰晤士报》、路透社与美国、瑞典的媒体也对日本共产党进行了采访。志位和夫称,各媒体在关注党员增加理由的同时,对“裁减非正式员工”等劳动问题也很感兴趣。他对媒体的采访表示欢迎,称“也有媒体问及‘如何看待以经济危机为起端的资本主义末路’等问题”。

  日本共产党宣传部表示,韩国的《朝鲜日报》于去年6月介绍了该党。中国的一些媒体以及英国路透社也报道了该党的活动,此后各媒体的采访逐渐增多。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